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字體大小

報導內容

首頁關於我們媒體報導報導內容
2019-06-27

新北YouBike騎乘破億 每騎10次加碼抽iPhone XR

新北市YouBike總騎乘人次於本月22日突破1億人次,即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加碼贈獎活動。(譚宇哲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頒發智慧運動手錶給第1億人次幸運兒。(譚宇哲攝)

 

12:17 2019/06/26,中時/譚宇哲

 

新北市YouBike總騎乘人次於本月22日突破1億人次,再創新紀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頒發智慧運動手錶給第1億人次幸運兒,並宣布即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加碼贈獎活動,民眾只要在新北市站點租借YouBike,每騎10次就有1次抽獎機會,有機會抽到最大獎iPhone XR。

 

新北市交通局今天上午舉行「情億相挺 再創騎跡」YouBike騎乘人次破億記者會,52歲的江誌勝幸運成為第1億個騎乘者,現場接受侯友宜頒獎,讓他開心直呼「太幸運了!」

 

住在板橋區溪頭公園附近的江誌勝說,平常就有騎YouBike的習慣,每月至少10至15次,22日凌晨1點多,他從住家附近的YouBike站租車,騎到板橋車站搭夜車到台南旅遊,沒想到自己會成為第一億人次幸運兒。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自2014 年啟用YouBike首站,全市建置了553站,總計約1萬6000輛車,至今每日騎乘人次達10萬人,都是全國第一,如今騎乘人次更突破1億人次,新北市將持續建置YouBike站朝600 站目標,後續也計畫在三重、新店、板橋再打造3條自行車道,讓更多民眾響應綠運輸。

 

YouBike微笑單車公司執行董事劉麗珠表示,去年曾做過滿意度調查,發現有30%使用者是放棄騎乘汽機車改騎YouBike,以每日騎乘人次10萬人計算,等於平均一天減碳1000公斤碳排放量,相當可觀。

 

原文連結

 

 

相關新聞連結:

 

【新頭殼newtalk】新北YouBike破逾1億人次 8月再啟通勤綠廊

【聯合新聞網】新北YouBike好騎 人次破億

【今日新聞 NOW NEWS】鼓勵民眾騎YouBike 新北8月啟動通勤綠廊

【自由時報】騎乘破億 新北YouBike加碼贈獎

【青年日報】新北YouBike破億人次 創新紀錄

【台灣好新聞】新北YouBike騎乘人次破億 板橋幸運兒獲贈智慧運動手錶

 

YouBike 2.0白黃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
YouBike 2.0E白橘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