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字體大小

公告內容

首頁最新消息服務公告公告內容
2024-03-04

YouBike APP開放「YouBike 2.0騎乘券」退費功能 退費更便捷!

親愛的使用者,您好:

 

為提供便民的服務,YouBike APP自2024/3/4起開放「YouBike 2.0騎乘券」退費功能,除了現有的匯款或至服務中心辦理兩種退費方式外,新增APP發放「YouBike 2.0騎乘券」的退費功能,提供更靈活的退費方式,讓會員多一種退費選擇,退費更便捷。

 

「YouBike 2.0退費騎乘券」為電子票券,適用於全台YouBike 2.0系統全車種,可於下次騎乘時使用,無法轉換為現金也不可轉讓;每次騎乘需自付款項時,系統將自動進行折抵直至騎乘券餘額0元。

 

「YouBike 2.0退費騎乘券」將以會員帳號(手機門號)為單位進行發送,同一會員帳號底下綁定卡片,靠卡與掃碼兩種借車方式皆可折抵使用;同一帳號之卡片,將以先完成還車者優先使用抵扣,會員只要下載YouBike官方APP,登入會員後即可於【會員功能】/【騎乘券管理】中查看退費騎乘券資訊及餘額。

 

YouBike持續努力優化營運服務,滿足民眾的需求與騎乘體驗。自2024/3/4起,選擇「YouBike 2.0騎乘券」退費,無需再前往服務中心或等待匯款,省時又方便。如有退費需求,請與客服人員聯繫,民眾也可先行下載YouBike APP,將更清楚知道使用方式。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您撥打 YouBike 24小時客服專線

 

.

【騎乘券查詢教學】

 

.

【注意事項】

1. YouBike APP 版本: 請務必更新 最新版本

    目前提供iOS與Android系統二個版本,安裝前請先確認智慧型手機之作業系統規格。
    ▶ iOS 系統:iOS 11.0 以上
    ▶ Android 系統:Android 5.0 版
    ▶ YouBike 官方APP的下載連結:http://www.youbike.com.tw/app2.html

 

2. YouBike APP功能可能會隨著版本更新、功能升級而略有差異,請以最新版本實際內容為準。

3. 若您目前正使用未支援的版本,再麻煩您將其更新至可支援的版本。

4. 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 YouBike服務電話 ( 請點選 查詢 )

 

.

【Q&A】

Q:騎乘券需要設定或啟用才能扣款嗎?
A:不需要,騎乘券不需設定即可開始折抵;另外若需要查詢餘額,請下載YouBike APP並登入會員,於「騎乘券管理」內可以查看。

 

Q:何時會使用到騎乘券?
A:該趟次騎乘總額先扣除機關補助後(例如轉乘、月票、敬老等),仍需自付款項時,即啟用騎乘券折抵機制,折抵後仍需扣款時,才會從民眾的卡片或信用卡扣款。

 

Q:騎乘券,能使用在YouBike 1.0嗎?
A:YouBike 1.0 不能使用,本騎乘券僅適用於YouBike 2.0 & YouBike 2.0E(包括掃碼借車/信用卡)。

 

Q:騎乘券可以領出變成現金嗎?
A:騎乘券僅供騎乘YouBike 2.0/2.0E 時折抵使用費,恕無法轉出變現金或移轉給其他會員。
 

Q:我有騎乘券,但還車時忘記刷卡,也會使用並折抵嗎?
A:會的,只要車輛確認歸還成功,系統當下會自動計算使用騎乘券,如仍需扣款才會扣除民眾應付款項;若民眾忘記刷卡,於下次進行補扣的金額,已經是抵扣騎乘券後的金額。 

 

Q:我的會員帳號有悠遊卡跟信用卡(掃碼租借),可以同時租借車輛並使用騎乘券嗎?
A:可以,同一會員底下綁定卡片皆可折扺(卡片與掃碼皆可折扺),同帳號下以先完成還車程序者優先使用折抵。

 

 

YouBike 2.0白黃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
YouBike 2.0E白橘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