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字體大小

公告內容

首頁最新消息服務公告公告內容
2023-05-19

【微笑單車官網遭駭客網路攻擊 說明與提醒】

親愛的會員您好:

 


微笑單車官方網站於2023/5/17遭到駭客網路攻擊,發現有境外IP嘗試取得會員帳號與密碼的情況。 


針對此事件,微笑單車已通報政府相關主管機關及提供資訊予檢調單位進行調查,並同步依照ISO27001及BS 10012個資管理標準,進行全面系統潛在風險盤查,避免再發。


  為保障會員權益,微笑單車提醒所有會員,會員帳號與密碼可能影響的範圍包括帳號下卡片資訊以及騎乘紀錄,請所有會員檢視帳號資料是否有異常卡片與交易紀錄。
  微笑單車現正配合相關單位全力協助調查,積極進行相關應對防範措施,持續強化網路資安,並提醒所有會員共同提高警覺,再次提醒您:
一、    提升密碼強度,並定期變更密碼;
二、    留意會員帳戶內資料是否正確,以及是否有不明卡片與異常騎乘記錄;
三、    若收到不明的來電、EMAIL或簡訊要求匯款或轉帳,請不要開啟或點擊網址連結;若有欠費,請勿匯款,請至車機、車柱或服務中心辦理繳納。若對資訊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YouBike客服電話進行確認,本公司客服人員將竭誠為您服務。
微笑單車將持續維持並提升資訊安全,以保障會員權益。

 

微笑單車團隊感謝您的支持

YouBike 2.0白黃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
YouBike 2.0E白橘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