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字體大小

認識YouBike

首頁關於我們認識YouBike

「YouBike微笑單車」為提供24H甲租乙還租賃服務的電子無人自動化管理公共自行車系統,以優質的營運服務、舒適好騎的自行車、方便註冊與使用之特點,鼓勵民眾改變出行習慣,使用大眾運輸系統,降低交通壅塞度,同時能夠環保節能,創造永續智慧交通環境。
 
多年的營運經驗中,微笑單車不斷與時俱進,為更貼近民眾需求,用心研發出YouBike 2.0公共自行車高運量系統,採「無電輕樁」設計的停車柱,讓站點設置更靈活;搭載智慧車機提供「一車一機 免排隊」服務,提供多元租借方式,方便民眾快速借還車,讓公共自行車深入巷弄,讓出行更為便利。

為滿足更多族群對公共自行車的使用需求,微笑單車持續創新與研發,推出電力輔助自行車(簡稱電輔車或YouBike 2.0E)。YouBike 2.0E與YouBike 2.0為相同系統,共用2.0停車柱與官方APP;配置「高容量鋰電池」,滿電時平路最多可騎乘80公里、採用捷安特開發的倍力動能技術結合「中置電機組」,提供即時、流暢、不頓挫之電力輸出,有別於一般自行車,能在相同的速度消耗較少的能量,讓民眾可以輕鬆爬坡、舒適騎車。歡迎大家加入體驗,一起微笑騎乘,享受騎乘的快樂~

YouBike 2.0白黃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
YouBike 2.0E白橘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