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字體大小

報導內容

首頁關於我們媒體報導報導內容
2019-04-03

柯文哲陪騎YouBike 荷蘭官員驚豔

2019-03-26 23:19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2月訪問荷蘭烏特勒支,烏特勒支副市長費爾旭昨也率團回訪,兩市還簽訂「永續發展目標合作備忘錄」。柯也陪同費爾旭騎乘YouBike;費爾旭感到驚喜,表示會帶回烏特勒支參考。

 

1700萬人口的荷蘭擁有2200萬輛自行車,自行車比人還多,烏特勒支在1885年就成為有自行車專用道的城市,如今荷蘭還有自行車高速公路和全世界最大的自行車停車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陪同荷蘭烏特勒支副市長費爾旭體驗YouBike。 記者翁浩然/攝影

 

市府幕僚指出,柯去年歐洲行後對荷蘭友善自行車政策感興趣,這次備忘錄以永續發展為主軸,未來相關交流合作也將從綠運具的自行車等議題展開。

 

費爾旭表示,共享自行車會被長時間、多人使用,因此車體與設計必須良好耐久,YouBike很好騎、很棒,讓城市更宜居。

 

費爾旭說,北市與荷蘭共享自行車的差異在於,荷蘭共享自行車只有黃色與藍色,是國家鐵路的代表色,因為共享自行車屬於國家鐵路單位,借車還需要到指定倉庫;YouBike則是他喜歡的橘色,且隨處在街上就能租到,相對方便許多,他想把這個概念帶回參考。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去年2月訪問荷蘭烏特勒支(Utrecht),烏特勒支昨由副市長費爾旭(Klaas Verschuure)率團回訪北市,兩市還簽訂「永續發展目標合作備忘錄」。 記者翁浩然/攝影

 

原文連結

 

相關新聞

聯合新聞網 

影/柯文哲邀荷蘭烏特勒支副市長Youbike初體驗

 

 

YouBike 2.0白黃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
YouBike 2.0E白橘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