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字體大小

報導內容

首頁關於我們媒體報導報導內容
2019-06-04

響應「6/3世界自行車日」!精選雙北騎乘路線 還能抽單車

▲騎單車迎河濱吹風是生活中一大確幸。(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騎單車迎河濱晃悠、穿梭大街小巷是生活中一大確幸!聯合國在2018年宣布6月3日為「世界自行車日」(World Bicycle Day),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均響應盛事,目前6月2日「東北角自行車日」報名已額滿,但民眾仍可騎乘在景緻宜人的東北角環狀線,順道欣賞一年一度的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2019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圖/記者彭懷玉攝)

 

東北角風景管理處舉辦的「2019世界自行車日」路線可從福隆火車站出發,經過舊草嶺隧道、石城觀景台、環狀自行車道、萊萊海蝕平台、三貂角、馬崗、卯澳漁村、 四角窟,約有20公里騎行,沿途將東北角獨特風光和特色漁村收進眼底。

 

▲舊草嶺隧道。(圖/翻攝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

 

6月2日另一場「綠色騎蹟、世界同行」活動,自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出發,沿縣民大道、萬板路進入江翠水門,順著河濱自行車道至永福橋,再來到自來水博物館、台大椰林大道、信義路,最後於台北市政府東門廣場劃下終點,全程18.4公里。現場還有集章抽獎、闖關,活動將抽出大獎自行車1台。

 

▲YouBike眾多租借據點讓民眾更容易親近各大河濱公園。(圖/記者彭懷玉攝)

 

新北市政府表示,無論是八里左岸,還是淡水金色水岸,或是大漢溪、新店溪的左右岸,透過200公里的河濱自行車道,可以悠遊體驗自然風景、古蹟老街及水岸公園。交通局表示,新北市正全力串接河濱與市區自行車道,讓全市總長600公里的自行車道發揮最大效益,再搭配全國規模最大的YouBike服務網,打造自行車友善環境。

 

▲八里左岸漁船的身影。(圖/記者彭懷玉攝)

 

台北市的部分,則將「世界自行車日」結合「單車通勤日 請你喝咖啡活動」,每週五於特定時間、地點提供免費飲料給單車通勤的民眾,除了改善都市的交通,更將自行車文化融入日常生活。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微笑單車也共同響應世界自行車日,於6月1日至6月3日期間,在全台任一YouBike場站借騎YouBike,就有機會抽中自行車或其他獎品。

 

原文網址

 

YouBike 2.0白黃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
YouBike 2.0E白橘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