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字體大小

報導內容

首頁關於我們媒體報導報導內容
2018-09-28

將珍珠串成項鍊 「台中之心」第一期工程完工

2018-09-27 17:2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台中之心」計畫,串聯全市7條園道及7處公園,改善既有人行、自行車道環境,形成市中心綠色道路。今日舉行第一期工程完工典禮,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之心」計畫把「珍珠」串成「項鍊」,提供更豐富的自行車遊憩路線。

「台中之心」計畫全長17.2公里,第一期工程起自科博館,經由草悟道至國美館、美術園道及崇倫園道,最後串接興大園道,施工範圍長3.5公里,以人車分流的原則建置自行車專用道,並串聯斷點、改善園道。

林佳龍表示,7條園道及7處公園就像是「珍珠」,而「台中之心」計畫把「珍珠」串成「項鍊」,全線完工後,不管是步行或騎自行車,都可暢行無阻,成為台中規模最大的自行車道,外地民眾到台中,在台中火車站租iBike,就能暢遊市區,並深入體驗巷弄文化及美食,工程將發揮乘數效應。

市議員江肇國指出,今日完工的第一期工程除了打造舒適的自行車與人行空間外,更重要的是串連起西區幾個觀光熱點,提供觀光客便利的旅遊動線,未來人潮與商機可從科博館、草悟道、審計新村延伸至國美館、美術園道等處,把個別景點串為帶狀,替園道周邊帶來更高的觀光效益。

另外,建設局表示,第二期工程包括忠明園道、育德園道正在施工,預計明年3月完工,興進園道及東光路廊道也已發包規劃中。未來更評估進行第三期工程,希望能串連市區5川流域,包括綠川、柳川、旱溪等,打造台中文化城中城的綠色廊道。


「台中之心」第一期工程。採人車分流設計,外側為自行車道,內側是人行步道。(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之心」計畫讓民眾在市區騎乘自行車更方便。(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之心」第一期工程完工,市長林佳龍(左3)、建設局長黃玉霖(右2)、市議員江肇國(左2)等人出席完工典禮。(記者張菁雅攝)


原文連結

相關新聞參考:
聯合新聞網:騎單車逛老台中 「台中之心」一期完工
中時電子報:中市「台中之心」計畫 創造文化城中城風貌


 


 

YouBike 2.0白黃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
YouBike 2.0E白橘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