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字體大小

報導內容

首頁關於我們媒體報導報導內容
2019-06-04

2019世界自行車日 交通局長:32億升級環島自行車道

2019-06-03 00:24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新北報導

 

昨日觀光局舉辦「2019世界自行車日在台灣東北角」活動,要號召國人一起騎腳踏車。 記者楊文琪/攝影

 

今天是聯合國「世界自行車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昨天在福隆海水浴場騎車響應。林佳龍宣布二○二一年將訂為自行車旅遊年,預計花卅二億元升級環島自行車道;蘇貞昌說,台灣比聯合國早十多年訂自行車日,騎腳踏車值得鼓勵,交通部只要認真做到,行政院一定支持。

 

蘇貞昌指出,行政院在十二年前就訂五月五日為台灣自行車日,因兩個「5」加起來就像一輛腳踏車,去年聯合國訂六月三日是世界自行車日,騎腳踏車沒噪音沒汙染,又可以運動,要多推廣。

 

林佳龍表示,台灣是自行車製造王國,為響應世界自行車日,觀光局訂二○二一為自行車旅遊年,同時也會加強硬體設施跟軟體服務,讓台灣自行車製造業與騎乘文化成為聯合國典範。

 

林佳龍說,現有環島自行車一號線和廿五條支線,他們提出四年計畫提升質量,希望兩年後初步完成,做為年度觀光主題推「自行車旅遊年」;交部有十六億元經費,但還不夠,他向蘇院長爭取加倍經費,總共投入卅二億元。

 

林佳龍表示,將整合觀光局、公路總局、運輸研究所提升道路安全和品質,增加路線且會廣設自行車補給站,串連自行車道,還會有系統的規畫設計手冊,要求各縣市政府針對未來和自行車道相關的公路要按照這套規畫設計,確保品質和一致性,並以中彰投苗做示範區。

 

林佳龍指出,以後中央、地方自行車道標線號誌會統一,像北海岸到東北角的自行車道會改為臨海,就不會再和大卡車爭道,並推出國際性的自行車節慶和競賽活動,讓台灣成為實至名歸的自行車王國。

 

原文連結

 

Rti中央廣播電台:響應世界自行車日 交長:打造台灣成為聯合國典範

中央通訊社: 林佳龍推自行車旅遊年 環島車道4年升級

Yahoo奇摩新聞: 世界自行車日 交長:32億升級環島自行車道

經濟日報: 擴大自行車路網 交通部2021要推「台灣自行車旅遊年」

 

YouBike 2.0白黃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
YouBike 2.0E白橘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