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字體大小

報導內容

首頁關於我們媒體報導報導內容
2018-12-20

輕鬆優雅騎單車 新北E-YouBike試辦計畫啟動

 

輕鬆優雅騎單車 新北E-YouBike試辦計畫啟動

2018-12-19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為了讓公共自行車騎得更省力、設站方式更彈性,新北市政府與微笑單車公司合作推出電動輔助YouBike(E-YouBike),朱立倫市長今(19)日出席試辦計畫發布會指出,E-YouBike是全國首創,開啟全新的里程碑,將提供市民更完善的交通選擇,大家也可以更輕鬆、優雅的騎乘單車。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的YouBike從他上任後開始建置第一站,一直到現在共512站,是全台灣站數最多、輛數最多的城市,感謝微笑單車串聯新北市交通的第一哩跟最後一哩路。他還幽默的跟微笑單車董事長劉金標說,「雖然我要畢業了,以後還是可以陪著你常常騎自行車!」。

 

劉金標董事長表示,E-YouBike設置是困難的課題,公司花費很多心血克服技術問題,現階段不能說已經完美,未來的挑戰還很多,但一定會繼續努力精進。

 

交通局表示,E-YouBike車輛本身具備電力與通信,借還車輛的功能從車柱移到車子上,設站時不受電力限制,不用再挖掘管線,可以在有限的街道空間快速設站,大幅提升設站的彈性及密度,讓民眾騎乘更省力、租借更方便。

 

交通局指出,目前已初步篩選淡水地區作為優先設置地點,預計108年4月開始營運,提供300輛E-YouBike。淡水區道路坡度起伏較大,藉由E-YouBike提供電動輔助及輕樁的特性可以克服,搭配既有的捷運路網、公車路線,還有即將營運的淡海輕軌,形成綠色低碳的運輸服務網。

 

E-YouBike配置高容量鋰電池,滿電時平路可續航50公里以上,交通局表示,微笑單車公司透過電力管理系統,可即時瞭解車輛電力狀態,並派員進行車輛電池抽換。此外,原本YouBike會員免重新註冊即可直接租用,除提供悠遊卡靠卡借車外,也增加手機掃碼租車功能。

 

 

YouBike 2.0白黃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
YouBike 2.0E白橘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