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字體大小

報導內容

首頁關於我們媒體報導報導內容
2019-06-18

新北YouBike總使用人次預計6月下旬破億

為歡慶新北市YouBike累計騎乘人次即將破億,新北市交通局和微笑單車公司即日起舉辦「我們億騎追的幸運兒」與「#情億相挺 億騎遊新北」臉書活動,邀請民眾同慶。

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08年6月11日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6/11電

 

新北市YouBike總使用人次預計在6月下旬突破1億,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為此和微笑單車公司即日起舉辦「我們億騎追的幸運兒」與「#情億相挺、億騎遊新北」臉書贈獎活動。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YouBike在2014年啟用,全市至今共建置550站,約1萬6000輛車,每日使用人次約10萬人,「站數、騎乘數、車輛數都是全國第一」,總使用人次預計在6月下旬突破1億人次。

 

鍾鳴時表示,新北市YouBike使用人次只花了5年6個月的時間破億,比台北市快了9個月,從騎乘資料分析,前10大熱門場站都在捷運站場區和周邊,其中捷運頂溪站至永和國父紀念館、捷運南勢角站至華夏科技大學,和捷運南勢角站至飛駝社區,則是前3大熱門騎乘路線。

 

為歡慶累計騎乘人次即將破億,交通局和微笑單車公司即日起舉辦「我們億騎追的幸運兒」與「#情億相挺 億騎遊新北」臉書活動,第1億人次幸運兒將獨得Garmin智慧運動手錶1支,而前、後各5名使用者也可獲得500元全聯禮券加500元悠遊卡儲值金好禮。

 

此外民眾還可上「#情億相挺、億騎遊新北」的FB活動專頁,上傳在新北市騎乘YouBike的照片,依活動規則打卡、tag好友、留下通關標語「一起#情億相挺#億騎遊新北」,就可參加徵獎,有機會獲得1000元全聯禮券等好禮。

 

微笑單車公司總經理何友仁表示,新北市第一哩路和最後一哩路的比例明顯比台北市高,統計呈現潮汐現象,明顯呈現新北市民早上都是從住宅區騎到捷運站,下班後都是從捷運站騎回住宅區的狀況。

 

何友仁表示,若僅靠自然車流,民眾很容易沒有車騎,或是找不到車位,使用人次只會有現在的3成不到,因此得在凌晨、下班時間,不斷進行車輛、車位的調度並補車,其中數據也發現民眾特別喜歡騎看起來較新、漂亮的車,因此單車的前後泥除、置物籃約3年就會更換。(編輯:張銘坤)1080611

 

原文連結

 

相關新聞連結:

【自由時報】 迎接1億人次 來新北騎YouBike拿好禮

【今日新聞】迎接1億人次 來新北騎YouBike拿好禮

【新頭殼】新北YouBike使用人次將破億 市府尋幸運兒送好禮

【聯合新聞網】新北YouBike使用人次破億 第1億人可獲好禮

 

YouBike 2.0白黃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
YouBike 2.0E白橘配色
僅能歸還至2.0 停車柱